kkmeng

随缘吧

【EC】Star Catcher 19(1920s AU/下属万*总裁查/撩骚+商战)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  十二  十三  十四  十五  十六

十七  十八

***

“我母亲刚给我打了个越洋电话,”Charles点上一支烟,狠狠吸了一口,剧烈咳嗽起来,“Shaw居然亲自去英国找过她和她的男朋友Kurt——她的男朋友和Shaw曾经一起做过生意。你知道Shaw出了什么馊主意吗?他建议我母亲秘密召集其它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*,答应加入Shaw的托拉斯!我父亲死的时候只给了我35%的股权,我母亲手里还有25%,其他股东都是分散持有,而且我母亲一直将自己的投票权委托给我,不太过问公司运营……我早知道他没安好心,Shaw曾经特意提过帮泽维尔集团上市,”Charles站起身,握拳怒吼,“没想到这家伙现在居然想利用我母亲直接架空我!”

“这个文件最终签了吗?”Erik皱眉,起身轻轻按住Charles的肩。

“幸好没有——我母亲还没傻到那份上,”Charles声音低了下去,他摇摇头,“但Shaw的垄断理论明显让我母亲心动了。她认为我们应该向Shaw靠拢,而且其他股东告诉她,Shaw也拜访过他们。Shaw为了和他们搞好关系,向他们推荐了不少股票,很多股票最近都涨得很凶,他们不想和Shaw闹掰断了财路——而且她说那些小股东不太同意我的做法。”

Erik低头沉思,额上浮出道道纹路:“所以你母亲最后的想法是怎样?”

Charles夹着烟,无奈地挥手:“我母亲的意思是,让我们答应加入Shaw的托拉斯,然后再想办法维持对泽维尔工业的控制权,而且她威胁我说,她自己同样可以拉拢其他股东达成协议,因为那些股东都觉得搞垄断对他们更有利。我尝试说服她,又和她吵起来了,而且她看起来心意已决。要是和Shaw站在一边,我就必须想办法向Shaw正面争取很多东西,这同样很难。”

灯影下,Erik的眸色变得深黯,他摸着下巴,语重心长地:“这才是现实,Charles,我早告诉过你,商场即战场,你不能把慈善家那套拿到这里来。真是万幸,你母亲和其他股东还懂得如何自保。”

Charles闻言,漂亮的眉毛立刻攒成一团。

他伸手按灭了烟,抓起沙发上的西装,快步迈向大门,冷冷地,只留给Erik一个背影:“Erik,我来这儿不是为了听你的讥讽。”

在Charles的手碰上门锁时,一双手臂从背后环了上来,硬邦邦地,拥住他的腰不放,背部传来紧贴的温度,伴着有力的心跳声。

Charles挣了挣胳膊,Erik俯下头,滚烫的唇在他的耳廓划过,嗓音微哑:“别走。”

Charles在Erik的怀里僵了一瞬,四肢就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。他发出长长的叹息,向后仰着,靠在Erik身上:“和Shaw的冲突是躲不过了,现在还必须和他站在一道线上。我们需要想想其它办法。”

***

“你说西尔斯病得很严重?”

“对,”Charles侧靠在Erik的身边,从德国男人手上拿过烟,吸了一口,鼻子里呼出一团白雾,“他看上去状态很差,而且非常心急。”

“几个月前我见到他时,他看起来还挺精神的,对我们敌意很重,不像是要隐退的样子。”Erik伸出手,揉了揉Charles的额头,Charles的眉心在他的指尖舒展开来。

“是……”Charles的睫毛在他的手心痒痒地扫动,“只能说天意弄人。”

“那其实意味着,Shaw有可能并没有做好收购他的准备?Shaw这么老奸巨猾,做事很有筹划,讲究的是一击得手,而西尔斯却突然才发现自己的绝症,并急于将公司卖给Shaw……Shaw其实一开始锁定的是你,而不是他,只不过西尔斯的病给了Shaw一个好机会。”Erik沉吟,“西尔斯或者Shaw是否透露过交易的细节?”

“没有,他们嘴很严,毕竟这个事情只在秘密宴会上公布过,还是第一次,”Charles抬起眼望着Erik,“你想到了什么?”

“我们现在并不是太有优势,但从西尔斯这里或许能找到突破口,比如一些有利的信息或者把柄。”

Charles的唇微微分开,蓝眸因惊喜而睁大。他翻身而起,一把抱住Erik的脖子: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Erik得意地挑眉:“所以,奖赏呢?”

Charles歪头,撅了撅嘴。他弯下腰,将自己的唇凑到Erik的嘴边,蜻蜓点水地亲了一口。

“总裁先生,您的激励机制太没诱惑力了。”Erik不怀好意地咧开嘴,按住Charles的前胸将他压在沙发上。Charles习惯性地伸出舌尖舔了舔上唇。在阴影里他的嘴角微翘,唇湿而亮,如两瓣带露的玫瑰,整个春天闪烁其间。Erik端详着他,一瞬间居然忘记了接下来该分析些什么。

被唤起的渴望击碎了Erik的理智,他俯身含住那两片唇瓣,细细品尝,Charles伸出双臂抱住了他,闭上眼,伸出舌头去探触他的口腔,喉咙里发出沉醉而模糊的呜咽。舌尖传来烟的苦,茶的香,他们仿佛置身于风暴中心一片宁静得出奇的港湾,任凭外界如何电闪雷鸣山崩海啸,而两人相拥的方寸之地都封存着恒久的温馨静谧,令人想起春日阳光遍洒的午后,草坪上舒适倦怠的一个懒腰。

他已迷失于春天的柔软温暖,让Sebastian Shaw和他的狗屁阴谋诡计见鬼去吧。

注:

1.一致行动(acting in concert),股东在行使表决权时的联合行事。

PS: 我对一级市场知之甚少,但是剧情需要可能会涉及一些并购交易的细节,而且剧情细节和参考的原型(JPMorgan&Carnegie Case)中的细节关系已经不大了,大部分是我作为门外汉尬编的(尬尬尬) 

btw因为是年代剧,当年很多法律和现在还不太一样,现在只能保证逻辑上通顺,(汗)如有错误请不吝赐教(汗汗汗)

评论(21)

热度(78)

©kkmeng | Powered by LOFTER